學長姊的話

108年7月 吳同學

  當我知道國中要讀全心班時,原本想說會非常辛苦,直到周老第一次帶我們去戶外教學,才覺得有一點的小放鬆,但上了八年級後,就幾乎都沒有在去戶外教學了,因為要為明年的會考做準備,所以就一直唸書,連暑假都沒有在放假,尤其是八升九的那個暑假,每天都要去文馨,而且每天都有一堆東西要寫,寫不完假日還要繼續弄,到了九年級,我甚至連放假的時間都沒有,因為假日都要拿來寫安親班的作業,雖然有時候會覺得量非常多,甚至不想寫,但還是把它們都寫完了,一直持續到會考完了,才真正的鬆了一口氣。


  直到會考成績單寄到,沒想到結果居然比自己預估的差了,很傷心難過,不敢面對爸爸媽媽及周老。但媽媽開導鼓勵我,要我自己好好仔細想想,希望我還是照自己喜歡的有興趣的選填。會考放榜前,得知中正預校已錄取,高興不已,心裡終於燃起一絲絲希望,也期盼會考這邊也有好消息。終於盼到7月9日可查尋放榜結果的時間,知道上了自己填的第一志願南港高工,真是大大的鬆了一口氣,開心滴馬上告訴了媽媽,媽媽也替我開心。


  這3年來,都要感謝教過我的老師們(尤其是周老和潔西卡),每天都一直陪我讀書,甚至當壞人當到底,曾經讓我沮喪到多次有想過要放棄的唸頭。但媽媽耐心的聽我說,又分析給我聽,說,難得遇上會一路當壞人當到底的老師們,我該高興,該慶幸自己如此幸運能當他的學生。天天教我陪我唸書到很晚,我知道老師們都是為了我著想,為我好。

  所以,我很感謝這三年能在文馨接受震撼教育,謝謝老師們的堅持不放棄,辛苦輔導我,我才能如願考上我愛的港工。


  謝謝老師們,辛苦了,文馨就是我的第二個家。

108年7月 陳同學

  從國小到國中文馨幾乎都陪伴著我,無微不至的照顧讓我可以考上好的國中和高中。而且這裡的老師都是盡責和親切,還有廚房阿姨幫我們解決肚子餓的困擾。

  我在這裡補習補的是全心班,所謂的全心班就是幾乎包含所有科目,另外還有輔助教材狀元奇機可以觀看各種科目,所以有空時就可以利用狀元奇機來加強不足的地方,這樣一來我也不用東奔西跑去找其他補習班學別的科目。

  所以我要謝謝周老師和潔西卡老師在課業及生活教育上的幫助,讓我在這裡交到志同道合的朋友,也各自考上心中理想的學校,謝謝文馨。